茶卡盐湖

还有几天就考试,先不分心了ଘ( מּ,_מּ)ଓ

【网王all向】求生欲养成指南025

随着全国大赛这股热度,各高校顺势开始举办体育节,一时之间,掀起了全民运动热潮。


东京大学绘画社。


“学校将开展体育节,我们绘画社也该为此做出准备。所以我决定——最近以练习运动中的人像绘画为主!体育节开始之前每人上交一张成功的作品!”绘画社的部长站在讲台前,发表了一番“慷慨激昂”的讲话,“加油,我亲爱的部员们,特别是你哦,森遥学妹。”


被特别点名的森遥知意:“……嗯,我加油。”


她刚进入绘画社时,部长没对绘画内容做出任何要求,她还觉得有些奇怪,原来是在这等着。


……


背上画板,森遥知意打算去学校操场转一圈,看能不能找到所谓的“模特”。但大学的课程总是零散的,这会儿操场既没有上体育课的班级也没有自主锻炼的学生,于是她向校外走去。


全国大赛的开幕式表演结束,她在后台依稀听见过第一轮比赛的赛场——表演的场地是用于决赛的,与第一轮比赛场地有所不同。


等来到赛场外,一阵高过一阵的加油声证明了她没有听错。森遥知意顺着人流的方向往里走,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
场上正在进行的是双打比赛,银发少年为了击球奋力奔跑,终于赶上将球击落到对方的场地,击球得分,他却重重摔倒在地上,膝盖流出殷红的血。


“仁王,别玩了。”柳生比吕士对他的恶趣味十分无奈,明明早就可以结束比赛,他这一“受伤”,不是激发了对手想要取胜的信心吗。


因为距离相差甚远,他这番话森遥知意自然听不见,她只能看到仁王雅治膝盖的“血”越流越多,而他本人丝毫不在乎,仍旧在坚持比赛。选择看立海大比赛的观众们议论纷纷,对仁王雅治负伤比赛的体育精神表示高度敬佩。


赛场里面除了裁判、选手、医疗人员等人,其他无关人员应该是无法进入的,森遥知意想。立海大那边别说医疗人员,连教练都没有,幸村精市作为选手坐在了教练席,宛如一根定海神针。他们的阵势是打算速战速决的,大概没有做好会有人受伤的准备,是以每个人显得都有点“无措”。


这当然是森遥知意以及不知情的人看来的情况,立海的选手对仁王雅治那点欺诈招数一清二楚,不可能上他的当,就连切原赤也此刻都能说上一句:“仁王前辈快点结束比赛让我上场吧。”


血色渐渐凝固,场上比赛也分出了胜负,仁王雅治在一旁休息,任膝盖“伤口”自由发展。依出血量来看,伤口不会小,处理不了至少应该先擦擦,森遥知意皱眉,绕过接着看下一场比赛的观众,来到离选手最近的位置,教练席的背面。


“仁王学弟。”她轻喊。


靠着教练席昏昏欲睡的仁王雅治睁开眼,幻听吗,怎么听见森遥学姐在叫他,看了一圈周围,并未看见她人。那就是幻听吧,他重新闭上眼。


“后面。”她又喊了一声。


两次了,要再觉得是幻听他就得去看看耳朵了,仁王雅治挺直长期驼着的背,回头,果然是森遥知意。


不光是他,还未上场的其他人也都听见了,纷纷回头,看见了森遥知意。


“噗哩,怎么了学姐。”仁王雅治走过来,与她之间隔着一层铁网。


“学姐进来坐吧。”微风吹起幸村精市的外套,外套稳稳披在他肩头,只有衣袖飘动。


“可以吗?”森遥知意想递东西给仁王雅治,但铁网的缝隙太小,目测不能让这个动作成功完成。


“当然可以,学姐又不是无关人员,不是吗?”


她难道不就是无关人员吗?森遥知意又看了一眼仁王雅治的膝盖,决定不想这个问题了。她顺着铁网的走向找到铁门,柳莲二已经打开了门等着她。


“柳学弟好。”她发现柳莲二身上有运动过的痕迹,“学弟的比赛结束了吗。”


“嗯,结束了。”如他的名字,柳莲二运动过后不见汗水,只清淡的莲花味道散开。沉默了会,他继续,“学姐下次要早点来才能看到我的比赛。”


认真中带有一丝玩笑,是不符合他“人设”的一句话。


森遥知意解释道:“今天是临时决定的,下次如果要来一定早点来。”


“那就约好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森遥知意从口袋里掏出手帕,她之前是没有随身携带手帕的习惯的,这点还是跟迹部景吾学的。纸巾的材质比不上手帕的柔软,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伤口还是用手帕处理比较好。


“仁王学弟,你的膝盖先擦擦吧。”


立海众:?!


柳生比吕士谴责的目光望向事件主人公,仁王雅治哪里想得到森遥知意就在他欺诈的现场,要是知道,他的恶趣味就收一收了。他很纠结,他想接过她递来的手帕卖卖惨,但又不想骗她。天知道欺诈师可是以能骗到人为荣的,现在他居然不想骗人了。


看似漫长,实则仁王雅治思考了没多久:“学姐,我膝盖没事,这是血浆。”算了算了,刷好感度阶段还是真诚一点吧,等再熟悉一点,他再用这种方式搏同情。


森遥知意恍然想起来,第一次见面他给她包扎时,就提过他在研究伪装伤口:“那你把血浆擦一擦吧。”黏糊糊的,总归不舒服。


“谢谢学姐,学姐可真是温柔。噗哩。”说明白了仁王雅治才放心的接了过来,手帕是米白色的,一擦就晕开了大片的红,他胡乱擦几下,把手帕绑在了膝盖处,看着倒是真像一个受伤了的人。


幸村精市:“我们最后一场比赛了,学姐不如看看。”


这就结束了?森遥知意对一场比赛需要的时间不清不楚,按立海大的时间来看下次真的得来早点了:“幸村学弟上场吗?”


“不哦,还用不上我。”是专属于王者的自信。


“我上了。”真田弦一郎脱下外套,径直走向赛场。


“等一下,真田学弟。”森遥知意叫住他,“不介意的话可以当我的模特吗?”


真田弦一郎本就够低的帽檐又被他拉低,盖住偏黑的脸颊上飞起的红:“随,随你。”


虽说她和真田弦一郎拍过对手戏,但两人间的交流除了戏里,戏外基本没有。相对而言她和幸村精市较为熟悉,她刚才问就是以为上场的会是他,结果可惜并不是。


幸村精市:……下次一定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3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